望舒是海棠花

在写论文

不___就不能出去的房间【旁观者视角】

你怎么这样呀~

【代入米妮为第一视角】

我叫金米妮,是一名密室逃脱爱好者。

(作为一名资深的密室逃脱爱好者其实很怕鬼。)

今天的任务是带两个新人一起闯关逃生。

猜猜她们是谁呢?

当当当……

就是我们美丽的美延和我们可爱的雨琦啦


宋雨琦几百年(夸张)就吵着说要跟我一起,至于为什么还没呢,宋雨琦不说当然我也猜得到🐶

赵美延不在。

每次我约宋雨琦想一起去,赵美延都在忙,什么时候我们面欧尼能停下来歇歇。

美延倒是对这个不太感兴趣,她主要是陪宋雨琦和我吧(强行加上我)


我们三个约在公司楼下见(为什么要我来找她们)。我已经到了好几分钟,她们才从里面慢慢走出来。

现在是春天,还是很冷的。

她们两个我只能说是耐寒了,宋雨琦露胳膊露肚脐的,看着我就觉得很冷。赵美延还好,长袖衬衣长裤,(美延欧尼最近很喜欢穿衬衣)。

我和她们不是一个季节。

我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毛衣棉外套,我真的很对的起这个季节。

她们两个还在拿手机拍vlog,硬把我拉过去入镜。

宋雨琦:“欧尼快来,狗立方合体dangdangdang~”

说完和赵美延很有默契把手放在头上比v。

我:微笑比v(营业)。


因为是私人出行,所以没有保姆车接送,但是宋雨琦开来了公司的商用小汽车。

当她展示手上的车钥匙时我都要惊傻了,这是真的打入公司内部了嘛?

她们两个争着谁要开车,讨论不下来,最后决定三个人投票。

我思考一下,美延开车?不行!

我果断指向了宋雨琦,并且说道“在我看来,还是雨琦开车靠谱点。”

赵美延委屈的冲我锤肩撒娇,“米妮你怎么这样~”

我:“你快进去吧!”然后推推搡搡的把她关进了副驾驶。

后知后觉有点害怕,不会有人说我80她吧,看了看周围,好像还真有拍照的。

应该不会吧,不管了。


很快就到达了地点,看来我的选择没有错,雨琦果然还是靠谱的。


来之前的前一天就预约好了,是好朋友推荐的,叫《消失的人》说新的剧情本,虽然看上去有点恐怖,其实很搞笑,也不难,超级好玩。(真的嘛?)


我们到齐以后,坐在一起听取工作人员讲解游戏规则和注意事项,主要是讲给她俩听。

然后大家的手机和一些随身物品都被收起来保管。


场控引导我们进入密室场景房间,伴随着在头顶响起的声音“你们的逃脱倒计时开始!”

唉...不知道我们三个人会擦出怎么样的火花。

她们看着就不太聪明的样子,我们可能会被困在里。


第一个房间看起来是一个格调不错,很温馨的婴儿屋,有婴儿床,尿布台等,地板的毛毯上面摆放着很多洋娃娃,仔细一看还有点诡异,四周都是粉色的墙面。

不知道她们两个怎么突然又兴奋起来,在这里跑来跑去。

我看了看出口的门,上面是四个字的密码。

“Minnie欧尼,这里有米妮呀,怎么耳朵有点脱线了。”宋雨琦拿着玩偶给我看。

“给我看看。”我有预感,可能有线索。

然后我拿着桌上的小刀把米妮玩偶划开,掏空。

结果,什么都没有……

宋雨琦一脸懵逼的看着我“欧尼你疯了?怎么伤害自己的同类。”

我手上的小刀有点忍不住了。

让我没想到的是赵美延反而很靠谱,她一直在翻来覆去的找线索。

“Minnie,这个婴儿车!”赵美延语气一震。

“发现什么了?”

“有孩子!”

我跑过去一看,一个人偶娃娃,胸前有一封信,打开一看是他的出生信息。

火速瞄到出生日期0125,

“我直接大叫宋雨琦0125,开门!”

我和赵美延靠在一起,在她身后看着输密码,宋雨琦转过头默默说了句,“打不开。”

好吧,我就知道没这么简单。

我在仔细的看了看信,上面说出院的时候请把孩子孕育手环交还医院。“(这个出院孕育手环作者我瞎编的,不喜勿喷)

又看了看人偶的手,上面的手环还在。

我摘了下来,然后呢?

或许是放在什么特定的位置?


赵美延从我手上拿过去仔细端详,这时她又发现了神奇的东西,

“这其实是一个手表。”我和宋雨琦都聚了过来。

“你们看这里可以戳开,里面应该是放小芯电池。”她把手环中间给我们看,有一条细细的缝,不仔细真的看不见,然后又用指甲跳开,就是一个放电池的空位。

然后宋雨琦突然想到什么,跑到我刚刚搞毁的米妮玩偶残骸里找出了一块类似小小的电子芯片。

放进去刚好,我cao

“这装在什么地方的?我怎么没看到。”问着宋雨琦。

“就在耳朵上啊,我以为这个是能让它说话的东西。”

“它也没说话呀。”我气势汹汹质疑她。

“这不是让你搞坏了吗?你还好意思说。”

我俩一度要打起来。


“呀,你们两个!亮了亮了”

手环,呸手表亮了起来,上面字很小,“恭喜你成功出院,编号0001”

我们三人对视一眼,应该是这个了吧。

“这密码要是这么简单,早知道就瞎按了,说不定早就出去了。”宋雨琦说。

我和赵美延异口同声的说,“你闭嘴。”

我到门口去输密码,门开了。

真的阿一西……

我们出去,面前是一条走廊,就在我们打闹的时候,灯灭了。

我和宋雨琦一左一右抱着赵美延的胳膊一起尖叫“啊啊啊啊啊啊啊……”

过了一会慢慢适应了周围的昏暗,我说“先找门吧”

万万没想赵美延是个坦。

赵美延走在最前面,宋雨琦在中间,我垫后。

赵美延摸到个什么东西,拿起来仔细一看,是个鬼骷颅头,吓的我和宋雨琦直接打掉它。


“咦,这里有门把。”

“开门进去!”我说。

门里面还是黑的,我们站着赵美延身后,催着她找灯。

“找到了!”

终于世界亮了起来。

这是一件卧室,十分的凌乱,地上摆放着各种东西。

有一个非常明显的保险箱。

我已经开始逐渐上手了,从地上捡起了一把钳子。

应该会有用吧?

宋雨琦又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个按钮,哦,她说是床底下。

但是这个按钮是干嘛的呢?

我们三个在这个房间翻云覆雨,搜索感觉有用的信息。

赵美延在镜子面前停了下来,突然发出惊叹的声音,“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美的女人!”

“欧尼没疯吧?”我对她吐槽道。

宋雨琦倒是很be like的样子,跑过去跟她在镜子前比耶。

然后就发出了惨叫的声音,

宋雨琦直接跳了起来,说镜子里有人。

赵美延拍着她的背安慰着她。

我走过去一看,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呼,还好,我没看见。

我继续找线索,在屋子的最右边有一架电风扇,点一下风扇,发现提示说它没有按钮。很好,正好得到了一个按钮,把它放上去,立刻掉出来一张纸片,上面写着“落灰的照片”

然后顿时想到了刚刚镜子前的桌子上有一张照片,拿起地上不要的刷子刷了上面的灰尘,好的,密码到手了。

那两个人抱在一起,在那边干嘛也不知道。

宋雨琦可能吓傻了。

我稍微打扰了一下她们的粉色泡泡“出去了。”


开了门,里面是亮堂的,还好还好。

这里好像是个客厅,厨房就在旁边,餐桌的食物道具十分逼真,有点饿了(bushi)

不知道为什么进去门口的地上有一个洋娃娃。

我捡了起来丢给宋雨琦。

看见CD盒,下面是个四位数的英文字母的密码,那应该又是先找密码。

客厅电视剧旁边有个地球仪,眼尖的我一下子发了一张CD。

把CD放进CD盒,得到了四个字母。

输入密码,打开保险箱得到了钥匙。

但是打不开门!

但是这把钥匙一定可以打开什么东西。

我让她们找一个用钥匙打开的东西。

宋雨琦跑到厨房翻东倒西,她拿着一把

锤子和一把新的钥匙过来。

“怎么又有一把钥匙?”我不解的问着。

过了好久,我们卡在这个地方没有进展。

宋雨琦和赵美延都在厨房玩起了剧情扮演。

场控终于看不下去了,“你们找到的物品不一定是有用的,注意一下灯光。”

看了看四周,发现房间里还有一盏小灯挂在墙上。

摸了一下,小灯就亮了起来。

光里出现了一个点,这是干嘛的?

我们一起在那边思考🤔

赵美延突然说“Minnie,你手上的钥匙!”

“对!”

我把钥匙放在那个点上面,影子随间就被放大照出来。

我看了看钥匙影子顶端的长方形,让宋雨琦拿锤子砸开。

果不其然,出现了一把钥匙,这把肯定是打开门钥匙了。

成功!


这一间是书房,同样也是密码箱。与众不同的是门上有两条锁链。

但是这间房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好在每个关键物品旁边都有卡片提示。

我看了看四周。

走到书桌旁,电脑旁边放着一个圆盘,仔细看了看,圆盘上的阴影(下面黑,上面亮)。旁边有说明书,我根据操作试了试,通过调解右边的按钮,让红色的线条成“+”的形状,阴影在下面,修复好圆盘。宋雨琦和赵美延在面前冲我竖起了大拇指。

我就说我是资深密室玩家哈哈哈哈哈哈


电脑打开了,上面是一个数独游戏,

我们三个人围在一起解题,这个东西貌似赵美延比较擅长,赵美延在一旁默默的拿着笔验算。

宋雨琦跟我在一边吵架。

“呀,别吵了,快去找其他线索。”赵美延冲我俩叫到。


有一台收音机,旁边也有纸条,上面写着“需要能量”

翻箱倒柜,找打一节电池,给收音机装上电池。

打开收音机后,

转出一阵幽冥的音乐,

宋雨琦十分火速钻进了赵美延的怀里,脑袋蹭着她的胸口。

我暂时看呆了。

然后门上的铁链就少了一条。


懒得管她们了,这里也有一台电视机,纸条上写着打开电视机会有神奇的发现,然后就发现门上的另一条铁链也消失了。

这是真的吗,这么简单?真的好神奇。。。

现在好像就等赵美延的密码。


看向她的方向,赵美延坐在地毯上解题,手里的笔在纸上来来回回。

宋雨琦头躺在她的腿上,手十分不老实的在她的身上游走。

😁

我毅然决然的决定过去帮忙!

拉起宋雨琦,赶到一边。

赵美延看了看我们有点不解,

“美延欧尼,我来帮你啦~”

宋雨琦一脸憋屈的在边上对我竖中指,不甘示弱同样回敬她。



终于最后一个房间了

这里应该是一个蛮大的仓库的,杂七杂八的东西一堆,光线很暗。

有点吓人了

“怎么出口的门上六条锁链啊”宋雨琦大喊。

“而且每条都需要钥匙开锁。”我忧愁的感叹。

“是呀,就算拿到六把钥匙也要一个一个的试一下”赵美延摸了摸宋雨琦的头,说道。

“呀,不管了,开动吧!”我真受不了她们老是散发莫名的粉色泡泡💢。


我忽的抬头被吓了一跳,只见一个“人”站在角落里,脸上戴着防毒面具,好像要扑来,我吓得连忙躲在赵美延身后。再仔细一看,原来是个假人。旁边有一个密码箱,墙上的镜子上用红漆写着“PCo+CaS=BrPo”,这是什么意思呢?

我正百思不得其解,赵美延从假人身上的口袋里找出一张纸,宋雨琦说:“这是元素周期表快看,这上面有Br和Po,Br的代码是35,Po是84! 密码是3584”

我还在思考什么是元素周期表。(我当然是知道什么是元素周期表💢,主要是宋雨琦的发音让人不能理解)

宋雨琦就已经打开了箱子,箱子里面还是箱子,里面有一把钥匙和一张提示卡。

赵美延看着宋雨琦一脸骄傲,还伸手又撸了撸宋雨琦的脑袋。


我直接拿起提示卡,仔细端详,上面有三张图片,分别是武松、超人和蜘蛛侠,还有一张纸上面写着

“我和他们是一类人。”

宋雨琦又大叫到“hero”

又顺利地打开了锁,还有一个箱子!

但是也得到了钥匙,还有一个指南针和一张纸,纸上写着“N+S—W/E” 。

一头雾水,看了看四周。

“是不是墙上的数字,分别对应东西南北?”我开口说到。

我们把四组数字的个位和十位按照纸上的方位提示,分别加减乘除,得到了一组密码,打开了第三把锁。

里面就只有一把钥匙,没有接下来的提示了。


接着就去寻找别的线索。

赵美延在一个角落的小圆桌上发现了一个密码箱,旁边放在一本书,打开它,书上画着六幅图。拿起一边的放大镜可以看见

每个图都由一堆小点点,按照点的顺序连一起就可以得到一个数字,最后就可以得到一个六字密码打开箱子啦。


宋雨琦不小心把一旁的地球仪推到在了地上,砰的一声就碎了,随之伴随金属落地的声音。

我真的醉了,宋雨琦这是什么好运气。


我一顿捣鼓,在一个桌子抽屉发现了一张碟片,把它放到刚刚路过音乐盒上,音乐响起,钥匙就从盒顶吐了出来。


用得到的六把钥匙打开门上的六道锁,就可以出去了。😌



米妮:什么?有人问我她们在一起了?

这是我能说的嘛?

不过我刚刚捡钥匙的时候好像余光瞥见她们两个人脸靠的很近,好像在接吻?

不好意思,大家自己看吧👀






作者:密室逃脱新手,不太会写,细节忽略就好。。。😖



评论

热度(1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